永川区创建“全国围棋之乡”启动仪式暨第一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围棋对抗赛举行

日期:2021-10-26

张智奎古力出席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一城茶竹和韵,千年智汇永川。1023日,永川区创建“全国围棋之乡”启动仪式暨“茶山竹海杯”第一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围棋对抗赛举行,百名成渝棋手汇聚茶山竹海景区联袂上演指尖对决。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围棋世界冠军、永川区城市形象代言人古力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局指导,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成渝围棋品牌赛事的升级打造,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活动交流,切实助推川渝地区体育事业、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新伟,永川区领导赵德明、王晓英、宋朝均参加开幕仪式。

当天上午940分,张智奎、古力等人共同为第一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围棋对抗赛开棋。赛事设置了联棋团体组、单人团体组两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成渝两地的26名棋手参加,他们分为重庆代表队和成都代表队,其中不乏围棋世界冠军古力、成都围棋队主教练李亮等知名棋手。随后还举行了“一对多”表演赛,古力、邹俊杰、王隽等职业高手与永川本地围棋爱好者进行了面对面的棋艺交流。

杜学勇表示,围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永川的茶竹文化与围棋文化气质相通,大力发展围棋运动、创建“全国围棋之乡”,必将对永川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举办第一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围棋对抗赛,既是永川创建“全国围棋之乡”的一个活动载体,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体育交流活动,将有力推动川渝体育融合发展。市体育局将积极支持永川创建“全国围棋之乡”,为重庆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黄新伟表示,川渝两地血脉相通,心手相连。在国家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历史机遇下,川渝两地的体育工作也愈发交流广泛、互动频繁。在棋类项目上,两地有着广泛而深厚的交流合作历史,近年来开创了两地体育文化互鉴互通、共建共荣的新局面。举办第一届成渝围棋对抗赛,是川渝体育深度交流合作的又一个生动实践。希望川渝“一盘棋”不断拓展体育合作新领域,携手推动两地的体育工作进一步的融合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的体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