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吉安镇1050户群众用上农村卫生厕所

日期:2021-11-25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 梅)1124日,记者从永川区吉安镇获悉,近年来,该镇将农村厕所改造作为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通过先试点示范、后全镇推进的方式,以改带拆、以拆促建,让1050户群众用上了干净卫生的厕所。

“小康不小康,厕所是一桩”。看着自家只需用手一按就能用水冲洗的卫生厕所,吉安镇寒泸村长岚坳村民小组村民陈久和乐呵呵地说,以前他家的厕所是用石棉瓦搭成的一个简易棚,上厕所不仅味道大还要遭蚊虫叮咬。在政府奖补下,家里新建的厕所干净又卫生,难闻的臭味也没有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升。

陈久和家厕所的变化只是吉安镇农村改厕的一个缩影。自农村改厕开展以来,吉安镇把落实“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民生工程,按照“因地制宜,以奖代补”的原则,“一户一台账,一户一方案”的工作方式,在群众自愿的前提下,采取先试点示范、后全镇推进的方式,由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以改带拆、以拆促建,迅速掀起农村改厕工作热潮。5年来,全镇共改厕1050户。接下来,吉安镇将继续以“首厕”验收标准在尖山村、铜凉村、黄沙村等7个村全面铺开并稳步推进改厕工作,全面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