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日期:2021-11-25

张智奎赴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124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区档案馆参加区委办公室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该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永川发展历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区委副书记蔡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走进区档案馆,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页页史料,把党员们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追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614位永川籍烈士名录,铭刻着中国共产党在永川大地上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记录着永川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进入和平建设时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永川大地上先后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忘我奉献的党员楷模,在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背后,是他们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艰苦奋斗和卓越贡献。

张智奎一边参观阅览、一边聆听讲解,不断驻足、久久凝视。他说,不管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川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倾听历史、重温党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一城两基地”,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张智奎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决议》是一份纵跨世纪、厚重辉煌的历史成绩单,是一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智奎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引领永川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决议》作出的历史结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牢牢把握“十个坚持”,努力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的关键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张智奎还对支部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区委办公室作为区委的中枢机构,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三服务”工作,在各项工作上都要当标杆、做示范,服务和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争当讲政治的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讲政治写在岗位上、落到行动上、融入事业中。要争当讲学习的表率,突出抓好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新知识新技术等方面的学习研究,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本领。要争当讲担当的表率,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地完成各项工作,做到参谋有为、协调有方、督查有效、运转有序、保障有力。要争当讲奉献的表率,树立大情怀,胸怀大格局,涵养大境界,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本职工作。要争当讲廉洁的表率,恪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树立好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区委办公室机关支部和区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