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来永调研宣传思想工作

日期:2022-08-04

82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前排中)一行在“永川里”调研。区委书记张智奎陪同。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  彭禹乔)82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来永调研宣传思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抓牢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严格落实新闻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责任,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陪同调研。

“永川里”由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预计年底开业。走进项目现场,曹清尧了解功能布局、业态分布和运营管理情况。他指出,要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突出特色、优化业态,引进专业化团队,大力发展夜经济,建设侵入式文旅商融合城市创意秀场;积极探索深耕出版产业市场,创立版权产业集散地,搭建版权公共服务平台,完善版权交易保护体系,打造川渝合作展销展会,高效推动文旅商业态融合。

在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曹清尧实地体验了百度无人驾驶公交车,并重点了解了全区数字文创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聚焦数字经济,研究产业业态,加速布局“元宇宙”,打造全国一流数字文创产业基地、成渝地区重要的数字经济集聚区。

当天下午永川图书馆座无虚席曹清尧走进图书馆开放区,详细了解图书馆的运行情况,现场感受数字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及强大检索功能带给读者的便利。曹清尧强调,图书馆是“书香重庆”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一个城市历史文化底蕴的体现,也是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标志。永川图书馆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运行、数字阅读和智慧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要以书为媒,厚植爱国爱党的情怀, 提升读者阅读品位和文学素养,把图书馆建成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阵地,为建设“书香重庆”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永川区融媒体中心,曹清尧走进永川新闻制作播出机房、《渝西都市报》编辑部、演播厅、新媒体部等地,全面了解中心平台建设、内容生产、媒体融合等方面情况。在播出机房,曹清尧重点关注了安全播出管理制度、技术保障、应急预案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把信号安全优质地传入千家万户,是党交给新闻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强化底线思维,有效应对各类安全风险挑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曹清尧强调,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迫切需要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永川区融媒体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全媒传播体系、着力扩大优质内容生产,持续在平台共建共用、资源共享互融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重庆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永川转播台位于永川区与大足区交界,担负着中国之声、重庆综合、经济、交通等6个频率的广播节目播出任务,以及中央12套、重庆2套、永川1套地面数字电视节目等播出任务。曹清尧对转播台职工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播电视节目覆盖是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播出是今年广播电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准备,强化风险隐患意识,筑牢安全播出、安全传输和设施安全的防线,确保重要保障期安全转播工作万无一失。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