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兼顾做好防汛抗旱

日期:2022-08-12

张智奎在永川区疫情防控及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兼顾做好防汛抗旱

常晓勇主持会议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811日,永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及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蔡焘出席会议。

张智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又即将迎来“开学季”,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以“防”为主、以“管”为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智奎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实、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抓实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强化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排查,压实“首站首问”责任,进一步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分类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岗位人员日常核酸筛查等健康管理措施,做好公共场所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等常态化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加强研判评估,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序组织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细化学校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牢牢守住学校和学生安全底线。要抓实做好各专项组工作,及时调整优化预案方案和政策措施,加强学习培训,开展推演演练,不断提升防疫能力水平。

张智奎要求,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区级各部门在抓好管好各自系统、行业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持续用力抓好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做优企业服务、促进消费增长、办好民生实事、落细安全生产,进一步稳住基本面、培育增长点,不断巩固拓展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智奎强调,近期连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防汛抗旱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做实领导接访,严格值班值守,完善方案预案,强化培训演练,加强宣传引导,抓细抓实各项应对措施,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和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晓勇指出,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头脑清醒,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做好平急转换的充分准备,积极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和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坚决防止漏管失控,以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永川区领导邓文、宋文、徐秀霞、陈波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