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台“移动电e站”在永川投运

日期:2022-08-15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 通讯员 朱 芳)812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首台“移动电e站”综合车载平台在国网永川供电公司正式推出,集移动营业厅、运维抢修、现场服务、保电指挥为一体的“移动供电所”服务,为迎峰度夏期间打造坚强电网提供支撑。

重庆夏季素有“火炉”之称,这也给电力工人带来严峻的保供考验。结合夏季保供和客户服务难点,国网永川供电公司创新思维,聚力推出“移动电e站”综合车载平台,可提供业务办理、快速抢修、临时供电等多项服务功能,在炎炎夏日给客户提供舒心服务和可靠供电。

据悉,“移动电e站”配备移动微仓,用于放置抢修现场基本安全工器具,以及常用装表接电物资设备,减少工作人员往返取物次数,提高工作效率;集成升降式的应急照明灯,可在电力抢险、野外作业、抢险救灾、临时供电等情形下应用;临时充电装置可抢修现场,为用户提供应急充电功能,帮助用户保持通讯畅通,解决燃眉之急。“服务舱顶设置的网络摄像头及音响设备,可以将现场作业情况图像实时回传给调度中心,为调度指挥提供第一手资料,并远程指挥现场工作人员开展抢修工作,保证供电服务高效展开。”永川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王钒迪介绍,“移动电e站”还搭载无人机模块,突破传统人力巡检模式,利用热成像、测距等高新技术,可监控作业进展,在高空视角监控用电作业等,达到巡检救援智能化、应用多样化、结果可视化,为用电作业需求保驾护航。

接下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持续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保供电工作,通过“移动电e站”等有效提升服务品质,提高保供电能力,坚决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