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磐谷动力获评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日期:2022-08-16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肖必胜)812日,《重庆发布》对外公布消息称,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完成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审核工作,重庆139家企业上榜,位于永川国家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的重庆磐谷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谷动力”)赫然在列。

磐谷动力前身为重庆科克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马力柴油发动机为主导产品的中外合资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P/H/Q/S4个系列产品,功率覆盖范围为3783450kW,自2006年成立以来,开创了行业在全球多项第一。磐谷动力是中国地区第一台170mm缸径的V20高速发动机的发明者,全世界第一台缸径128mmV16V20高速发动机的发明者,全世界第一台缸径132mmV20高速发动机发明者。

多年来,磐谷动力坚持技术创新的发展战略,持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先后获得近200项国家技术专利,在全球66个国家申请了商标注册,并通过了多项管理体系认证。磐谷动力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大马力高速发动机专业厂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数据中心、机场、高铁站、医院、矿山、石油化工、工业企业等,并在全国30多个省市建立了销售服务机构,产品出口中东、非洲、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北美和欧洲发展了重要合作伙伴。今年61日,磐谷动力获评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

去年,磐谷动力实现产值2.5亿元,实现税收1400余万元。投入1.3亿元、位于长城汽车5号门对面的磐谷动力新研发制造基地自去年11月开建以来,已完成建设进度的80%2023年初,新基地投用并完全释放产能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60亿元,上缴税费将超过3亿元,带动就业将超过25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