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家庭教育研究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29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金辉) 928日,永川区家庭教育研究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家庭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今后家庭教育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蔡焘出席会议。

蔡焘指出,当下永川家庭教育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家庭教育骨干队伍不断充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不仅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进村社活动,还创新推出“幸福家成长营”公益课堂,探索健全社区学院“共育堂”等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家庭教育微课等特色品牌得到广大家长的认可和支持。他要求家庭教育研究会和相关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视家庭教育在国民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弄懂国家对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要求,并认清当前家庭教育面临的客观问题,认真分析家庭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创新思路、把握重点,促进家庭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要精准把握家庭教育的重点方向,把提高家长素质作为关键,把思想道德教育作为核心,进一步强化家庭教育中的“育德”功能,把思想道德教育渗透在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要立足社区、面向家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儿童和家长乐于参与的道德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儿童和家长共同学习成长;要切实发挥家庭教育研究会的积极作用,坚持研究的正确方向,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同时注重成果转化应用,将优秀研究成果转化为正确的学术思想和学术观点,广泛扬声,积极引导社会关注。

据介绍,2022年永川区家庭教育研究会将在家庭教育生态建设、家庭教育新进展、家庭教育品牌建设上着力,加快建设“智慧化”家教组织和“专业化”讲师队伍,实施内涵发展行动,加快形成“系统化”家教合力,构建“体系化”家教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