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日期:2022-09-29

常晓勇在全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9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会议。他强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区领导宋文、任伯平、宋朝均、李世红等参加。

会议播放了永川区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明察暗访专题片,传达学习贯彻近期全国、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常晓勇指出,当前,已进入党的二十大安全防范工作的关键阶段,加之国庆假期临近,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做到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落实,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常晓勇强调,要做到思想一刻不松。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六个必须”“三个关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做到重点一项不漏。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燃气、化工、矿山、消防、工商贸、文旅、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在操作上狠下功夫、责任上狠抓落实、工作上一丝不苟,确保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守得住、防得了、稳得好。要做到隐患一个不留。坚持防患于未然,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监管执法、落实“五在”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要做到责任一环不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完善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统筹做好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晓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严格入永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入永即扫、入永即查、入永即检、入永即报,督促疫情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32检”等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必设码、市民进入必扫码、工作人员必验码”要求,对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严格实行“入场即扫”“入场即查”。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倡市内游、短程游、周边游,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人员扎堆。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个人防护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