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奎会见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

日期:2024-04-07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42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会见了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出席。

永川区领导宋文、宋朝均参加。

张智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刘永行来永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永川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开放格局中战略地位凸显、战略机遇叠加,发展潜力巨大。我们正抢抓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重大机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铁公水空”多式联运,谋划做好枢纽带通道带物流带经贸带产业文章,加快建设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东方集团是世界上规模领先、技术领先的光伏新材料生产企业之一,永川正着力打造千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东方希望充分发挥核心优势和竞争力,抓进度、抓质量,持续优化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在永川大地上兴业发展、做大做强,助力重庆打造国家重要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基地。永川将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和配套招引,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产、形成实物量。

刘永行介绍了企业发展及在永项目建设情况,感谢永川对东方希望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永川区位优势突出、水铁联运便捷、矿产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是项目落户的黄金港、理想地。目前集团在永项目进展顺利,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东方希望集团将继续深化与永川的务实合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为永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东方希望集团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第一批民营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集重化工业、农业、商业地产为一体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是世界十大电解铝及氧化铝生产商之一,旗下300余家子公司遍布中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越南、印尼、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员工总人数超过3万人。东方希望集团在永建设的100万吨玻璃纤维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达200亿元,项目分四期建设,整个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200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