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09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48日,永川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区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常委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精神,听取2023年全区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结果、审计问题清单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审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区委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体推进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也是永川深入实施“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谋划好全区审计领域重点工作,创新审计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强化权威性、精准性、实效性,为加快建设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有效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永川“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聚焦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重大战略,紧扣“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民营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紧盯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强化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等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发挥好常态化“经济体检”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监督实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突出“问题清单”管理和量化闭环管控,注重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压紧压实审计单位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不断优化审计整改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强化审计干部培养,努力交出审计工作高分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