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足用好农村资源优势 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发展

日期:2024-04-12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   实习记者  吕 薇)410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率队深入红炉镇、永荣镇,调研人大代表工作站、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场镇改造、企业生产经营和非煤矿山资源一体化利用、生态环保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用足用好农村资源优势,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发展,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宪勇,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代工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局、区水利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潘文峰一行先后到红炉镇时光小镇、红庆村佛手柑基地、西南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红石村菲油果园、重庆华新参天水泥有限公司,永荣镇子庄故居陈列馆、白云寺村产业乡情馆、永荣镇茶园核心生产区、白云甄选直播间、永荣茶厂等地,实地查看农作物长势,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场镇改造、企业生产经营和非煤矿山资源一体化利用、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产出效益等情况。

潘文峰在调研中强调,要用足用好农村资源优势,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积极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加大对重点龙头企业的培植力度,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在产业上调结构、在产品上树品牌、在经营上转方式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农业现代化、规模化、品牌化。要聚焦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民生事业发展,让农村的环境越来越美、发展越来越快、乡风越来越好。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政策支持、技术保障、销售服务的一体化配套体系,推动乡村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