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4-12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  实习记者  潘玥希)411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13月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及市级民生实事任务承接情况汇报。

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文、任伯平、宋朝均、徐秀霞、李世红、甘宇参加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我区医疗事业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方案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细化实施路径、时序计划、重点举措,扎实做好布局优化、内涵建设、服务提升等工作,加快构建与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补齐短板弱项,聚焦基层医疗服务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不断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档升级,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充分下沉,全力实现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健康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责任分工和协作配合,构建清晰明确的责任链条和系统严密的工作流程,综合运用考核评估、督查督办等方式,全方位压实工作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承载着群众的殷切期盼,是政府对群众的庄严承诺,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加快进度,坚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不断加强要素保障,强化跟踪督查,推动未开工项目尽早实现动工、在建项目开足马力建设,加快形成工作实物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救灾、信访稳定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