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 2021 年度)

日期:2022-06-20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MB1A11333J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陈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定代表

文永联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陈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负责拥军优属工作,负责其他涉及退役军人的相关服务等。

重庆市永川区陈食街道禹王路4号

法定代表人

文永联

开办资金

2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陈食街道办事处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0

20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陈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公益

从业人数

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永川区关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陈食街道积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加大宣传,强化服务,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 一是成立机构,建全组织。组建陈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分配人员编制,定岗、定人、定责。成立陈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对辖区14个村、1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组建。 二是建章立制,建档摸底。为全面排查街道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安排专人负责录入信息采集工作,分门别类建立退伍军人档案,较全面的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今后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定的基础。截至目前,街道退役军人登记1316名,其中重点优抚对象421名,党员431名。为了把服务工作做得更细化、更贴心,服务站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信息进行了细化归档,并将80岁以上老兵优抚对象另建档案,完成了摸底初审核工作。 三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的开展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贯彻上级要求,实现办公场所、专职人员和经费“三落实”,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强对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并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协同配合,确保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四是作好宣传,化解矛盾。热情接待退伍军人,作好政策咨询、思想疏导200余人次,积极做好困难退伍军人的生活、医疗、住房问题,大力宣传退伍军人的相关政策,使退伍军人解开心结,化解矛盾。从而降低了退伍军人的上访率。 五是积极慰问,深切关怀。“八一”、国庆期间走访慰问退伍军人、残疾军人、军属、烈属、烈士子女500余人次,发放慰问信600余份,发放慰问金28.65万元。从而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人的关怀,增强了退伍军人的荣誉感。 陈食街道退军站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的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工作,加大对退伍军人的服务力度、政策宣传力度,让上级和退伍军人给与我们更高的满意度。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文永联    报送日期:2022年0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