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年度)

日期:2018-04-1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584298890E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板桥幼儿园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板桥幼儿园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幼儿工作规程》,改善办园条件,提高保教质量,在辖区内发挥示范作用;负责组织开展幼儿教育研究活动;打造幼教研究中心、幼儿师资培训中心、幼儿教育信息资料中心。

重庆市永川区板桥镇寿永场口

法定代表人

范 静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74

177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板桥幼儿园.公益

从业人数

41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7年4月21日,按条例规定向永川区事业单位管理局申请将单位名称由“重庆市永川区寿永幼儿园”变更为“重庆市永川区板桥幼儿园”。

幼儿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行动指南,以“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指导思想,明确了“启蒙立志人园和一”的办园理念,“保教并重求生存,特色教育促发展”的办园思路。使幼儿得到了健康发展,教师整体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全体教师职工共同努力下,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形成“敬业、团结、务实、创新”的园风。幼儿园不仅赢得了家长的赞誉还得到了领导与同行的好评。

一、民主参与决策,增强了管理活力 本学年,我园不断完善,进一步规范了系列的管理制度。制度的建立既具有刚性的本质,同时也要体现“尊重、民主”的精神;才能达到激励的功能,才能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因此,在实施过程中,我们构建了领导-----组长-----教师三位一体的互动的民主管理方式,通过“园务会决策制”、“教职工参与制”等发挥教职工的自主性,形成教职工自我管理的新格局。形成宽松、和谐、诚信的管理氛围。让教师广泛参与,增强了管理活力。

二、落实责任目标,健全管理网络 管理的关键在于落实,本学年各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工作目标,为进一步细化目标,完成任务,就必须层层抓落实,制定具体的考核方案,在考核中,我们做到“四化”,考核内容具体化、考核标准数字化,考核工作制度化,考核形式公开化。比如:每学期评先、评优、评职称,教师会上讲清内容及标准,申报人再出示相关的获奖证件,结合幼儿园的月考核和年考核绩效以及民主投票的结果,最后在公示栏中公示个人的综合考核成绩,评审过程是公正、公平、公开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比如:年终的绩效奖严格按考勤、安全、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定。

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团队精神 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责任感,我园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我园的各项规章制度。为了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师的教育水平,我园组织了多种多样的培训活动,开阔了教师视野,提高教师修养。 2.通过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一是组织教师积极开展园内公开课评比、美术、手工、游戏设计、区域角环境创设、区角游戏活动创设起到了借鉴作用。二是加强教师礼仪的培训,让教师知识面拓宽的同时,更加清楚“为人师表”应具备的品格。三是积极组织教师保育员开展思想、作风、师德、理念方面的学习和交流。时刻提醒教师保育员要以“爱心、耐心、信心、关心、尽心”“五心”来切实提高办园质量,强化保障服务。 3.共同学习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课后感想、相互指导,大家丰富了知识、锻炼了技能、更新了理念、提高了教学水平,学习和研究能力大大的提高。 4.加强教研力度,提高教学质量。开展互学互评活动,通过园本课程,优质课评比活动促进教师之间的竞争、交流,提高整体教学教育的水平。要求每位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全园老师要虚心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提高教学能力。为了提高教师们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要求教师出去学习后,进行教学反思,写出心得体会 5.实行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特长,让教师教自己最擅长的科目,不但教自己的班,也要教其他的班级,跨班教学。

四、规范班级管理,重视班级建设 1.建立幼儿一日生活即课程的观念,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遵循幼儿身心特点,对幼儿进行教育,将品德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活动中,促进了幼儿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 2.重视幼儿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创设与幼儿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整合一日活动,引导幼儿努力达到年龄段发展目标,让幼儿在快乐中生活,学习中获得发展。 3.严格执行一日活动作息制度,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促进幼儿体能发展,激发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 4.根据教材内容,师生互动地创设与季节特点相应的主题墙饰,动态地反映出幼儿学习,成长的过程。 5.重视种植区、建筑区等区的创设,让幼儿的学习生活更加贴近自然,增加幼儿的知识面,丰富了幼儿的情感。 6.重视幼儿心理的教育,为幼儿创设良好的生活环境,增强幼儿的自信心,营造宽松的教育环境,促进班级幼儿健康和谐发展。 五、整合各种资源 优化了环境创设 我园围绕“立足本土资源 创教育环境”的环境创设思路,在环境创设上,我们遵循了让孩子选择环境、创设环境的原则,真正做到了从孩子年龄出发,体现了生活化、情趣化、艺术化、儿童化的特点,让环境成为一位不说话的老师。本学期,我园在班级环境创设上有了十分可喜的变化,墙壁上处处都是孩子们自己作品和孩子们活动的掠影,处处可见各种操作材料,处处都留下了教育的痕迹,孩子们在环境中开展感兴趣的话题。在环境中主动探索、自主学习,积极参与到环境中来,从中受到教育成为环境的主人。在努力创设良好物质环境的同时,我们也将心理环境放在重要位置,我们要求每一位教职工从自身做起,积极创设宽松、和谐、宽容、信任的人际关系、努力优化师生关系、家园关系等。每位教师切实做到态度可亲、微笑服务、理解、尊重幼儿,让幼儿处于被关爱、受鼓励的环境中逐步形成活泼开朗的良好性格、迈开健全的人格的第一步。

六、做好家园共育,保证幼儿健康成长 随着社会的发展,家长工作已经成为幼儿园工作的重要部分,我园在办好幼儿园的同时也要把家长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上。 1.定期召开家长会,让家长了解幼儿园教育的方法,指导家长按正确的方法与幼儿园同步对幼儿进行教育。 2.我们每月还要电话家访,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让教师了解幼儿在家的表现,加强家园联系。 3.本期末举行了“迎新春汇报演出”,增强幼儿大胆展现自我的勇气。

七、规范卫生管理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做好卫生保健工作,做好新生的体检和日常流行病的防御工作,加强卫生消毒工作,幼儿的活动室保持空气的流通和清洁,做到天天整理消毒,为幼儿提供一个卫生舒适的学习环境。玩具定期检查安全和消毒。

八、防微杜渐,强化安全管理工作 (一)加强安全教育 1.本期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通过演练让幼儿有了一定的消防知识,使幼儿初步掌握了自我保护意识。 2.强化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切实把幼儿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定期对教职员工进行安全知识的培训。 3.切实做好幼儿来园离园的接送工作,使每个幼儿高高兴兴来园,平平安安离园。 (二)强化安全管理 1.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并经常学习有关安全管理、安全上岗方面的知识。 2.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各类安全设施,加强对重点场所及建筑设备的管理,对户外大型教玩具要认真保养,避免事故发生。 3.实行班级安全检查上报制度,做到月月检,及时整改。 4.严格落实门卫职责,加强门卫管理,强化门卫的安全意识,做好对来访人员的询问和登记工作,严防幼儿独自走出园门和陌生人进园现象的发生,确保幼儿及教职工的安全以及校园财产安全。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2016-2017年度督导评估优秀、2017年永川区教育系统优秀领导班子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公章:

2018-01-18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黄峰报送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