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年度报告(2019年度)

日期:2020-07-28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567860108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市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卫生院、重庆市永川区计划生育茶山竹海服务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生殖健康教育。社区预防;社区保健;社区医疗;社区康复;社区健康教育;社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重庆市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萱花村漂布坊村民小组

法定代表人

刘德钦

开办资金

1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96.37

.05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社区卫生服中心

从业人数

4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8月23日,举办单位由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变更为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职工48名(在编职工44人,临聘人员4名。)其中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1人。 建立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整改率100%。中心完成整体搬迁后,业务用房由以前的400平方米扩大到1500平方米,开放床位28张,医疗服务环境大幅提升,全年医疗业务增长63.35%。目前根据实际发展需求,新增加了中医、针灸理疗服务,同时配备全自动生化仪、TCD、肺功能检测仪、B超等设备;为切实解决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看病就医困难,我中心开展广泛的医疗救助工作,2019年红会救助273人次,申请救助金额共128931.50元,此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结合国家环保大督查,大力整治中心环保工作,设置医疗废物处置间,与第三方处置公司签订协议,规范处理医疗废物。按照环评要求,规范处置医疗废水,定期开展处置后监测工作,全年未出现环保污染状况;结合创卫标准,规范设置门诊导医台,建立发热肠道门诊并适时开诊,完成厕所标准化改造,规范病媒防范工作,大力开展控烟工作,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提升全民健康意识,通过不懈努力,中心环境大幅提升;全年门诊9965人次,较上年同比上升0.62%,住院1070人次,较上年同比上升6.79%,全年收入858.66万元,医疗收入278.46万元,同比增长38.81%。 辖区常住人口数23299人,累计建档17862人,建档率为75%,活动档案数7660人,健康档案使用率≥53.06%;全年发放宣传资料16200份,影音播放资料13种,全年共播放2920小时。在中心建立了2个宣传专栏,每个村建立了1个宣传专栏,期间共更换48期,以不同形式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48期,参与群众1821人,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活动13期,受益群众3880人;辖区0-6岁适龄儿童建证率100%,“八苗”全程接种率≥95%,全年共接种1336针次,管理0-6岁儿童1385人,健康管理率95.29%;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93人,检出率3.9‰,累计建档率100%;报告传染病例33例,其中水痘病例24例、流行性腮腺炎2例、手足口病2例、感染性腹泻3例、疑似结核病2例;开展学校卫生巡查26次、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巡查60次、饮用水巡查30次、计划生育及母婴保健巡查4次,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督导意见书;管理肺结核患者7人,全部纳入随访管理,定期进行随访督导,管理率≥90%,规范服药率≥95%等;成立了家庭医生签约团队8组,全年签约6675人,签约覆盖率28.02%;2018年共开展贫困人员救助131人次,申请救助金额3万余元,其中救助建卡贫困户39人次,单位垫付金额3382.90元。报送院信息24期,党建信息13期,群团信息14期,媒体正面宣传3次。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015.7.13—2020.12.17)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2019.08.23-2024.08.23)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陈静报送日期:2020年0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