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年度)

日期:2018-08-0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MB1295330F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儿童医院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儿童医院(重庆市永川区集嫒医院)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开展妇女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开展妇女儿童专科医疗、护理、医技辅助诊断和药品管理;开展妇女儿童专科预防保健、卫生应急管理服务;开展妇女儿童专科医疗卫生教学、科研;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妇女儿童专科的应用和推广;负责妇女儿童医疗卫生科学知识、技术普及;提供妇女儿童医疗卫生相关社会性服务等。

重庆市永川区文昌路16号

法定代表人

黄玲

开办资金

1053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0416

10740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39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事项

学科体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院根据人群划分服务区域,蹄疾步稳推进学科体系建设,先后建立了妇科中心、产科中心、儿科中心,逐渐形成一级中心,二级亚专科的专科特色。产科中心分为门诊部和住院部,门诊部下设产前保健门诊、双胎专科、妊娠期糖尿病专科、产后康复门诊、产前咨询门诊。妇科中心分为门诊部和住院部,门诊部下设宫颈疾病专科、妇科内分泌专科、不孕不育专科、健康管理中心;住院部下设养胎中心、妇科治疗中心。儿科中心下设儿童保健中心、预防接种中心、早产儿保健专科、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智慧儿训练中心、儿童疾病门诊、儿童中医门诊和新生儿住院部、儿科住院部。

业务项目拓展实现新突破。坚持走差异化发展路线,转变发展方式,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为业务发展打开突破口。先后开设糖尿病门诊、乳腺专科、儿童营养专科、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开展“多学科融合快速康复技术”、“面部抗衰”、“中药灌肠”、“小儿敷贴”等新技术和项目,医院业务得到有效拓展。

公共项目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继续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为依托,开展出生缺陷三级干预项目,2017年共完成孕优检查5262人。全年共4482人次接受三级干预彩超检查,筛查异常141例。

医改工作稳步推进。严格按照医改要求,成立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医改工作实施前的动员宣传、教育培训、风险评估等工作,制定相应制度和风险防控措施,从而确保2017年9月9日医改工作的顺利实施。医改工作的有序推进,促进我院工作呈现出“四升四降”的良好局面,即“医疗收入、就诊人次、服务质量和满意度上升,药占比、耗材比、均次费用和投诉下降”。

医院内部管理取得新进步。为打破传统的管理模式,解决分配上的平均主义,增强员工的执行力,建立健康的医院文化。2017年8月在全院推行积分制管理,先后制定了《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积分制管理奖扣标准,成立积分制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积分制管理的运用,改变了目前工作中懒、散、等、靠、要的不良状况,做到工作职责中无法具体明确的事和眼前突发的事事事有人做,人人争着干,创造了一种健康向上的积极工作氛围。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登记号:PDY89766450011811A5191 有效期:2018年2月13日至2023年2月13日 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 登记号:M50011859010010006 有效期:2017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1、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科普基地科普活动项目考评一等奖(重庆市科委) 2、2017年度临床营养工作先进基层单位(重庆市营养学会) 3、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先进集体(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 4、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围产医学专科联盟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5、宽仁妇产专科联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6、重庆市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专科联盟成员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18-02-24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陈聪 报送日期:2018年0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