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年度)

日期:2018-04-1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450641518L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红炉镇红炉小学校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红炉镇红炉小学校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重庆市永川区红炉镇

法定代表人

付国玲

开办资金

6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22

677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红炉镇红炉小学校.公益

从业人数

3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事项

一、主要工作

(一)强化学校管理工作。 1.教师管理:为了强化两校同步管理,学校校长书记坚持每周到罗汉小学办公一次,每月到红炉小学一校区、万胜村校一次以上,加强对教职工工作的了解和督促。严格教师管理制度,通过每周全体教职工大会,强化师德师风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坐班制,积极参与走进学生家庭家访活动,真正了解学生,为改善教师待遇,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罗汉小学为全校教职工提供了早餐,并为每个办公室安装了空调,换了新办公桌。 2.制度建设:本期为了加强管理,本期两校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重庆市永川区红炉镇红炉小学校、罗汉小学校关于绩效工资外“高出部分”考核发放实施意见》,真正实现了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激励人。

(二)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关爱工作。 红炉小学有留守儿童86名、贫困儿童97、残疾儿童4名、建卡贫困户学生7名,罗汉小学有留守儿童28名、贫困儿童22名、残疾儿童2名,建卡贫困户2名。红炉小学、罗汉小学分别设立了心理咨询室,定期或不定期向学生提供帮助和服务;红炉小学97名贫困儿童、罗汉小学22名贫困学生全部享受爱心午餐;经学校多方联系,永川区地税局向红炉小学20名贫困学生捐赠现金20000元,重庆市航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红炉小学、罗汉 小学学生捐赠《庞中华写字课课练》1000册,总价值14800元,红炉小学春节走访慰问贫困学生10名,慰问金3000元;红炉小学慰问建卡贫困户学生7人,罗汉小学慰问建卡贫困户2人,将教委下达的慰问金每人750元全额送到学生手中。

(三)安全稳定工作。 1.定期召开“1+5”工作联席会,及时掌握校园周边安全动态,加强与政府、部门、村居的联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如及时到万胜村小召开家长会,应对上下学途中精神病患者影响学生安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2.加强安全教育:开学初将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并利用每周升旗仪式和班会课强化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3.开展人文关怀,维护稳定良好局面。开展退休教职工踏青等集会活动三次,组织教职工开展健康体检、慰问辞退代民师、走访辞退民办幼儿教师,向她们她们宣讲国家方针政策,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4.校舍维修改造工作:本期为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学校时刻关注教学设施设备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红炉小学对一二校区的树枝进行修剪、对一二校区的地面裂缝处进行填补,并对二校区出现险情的围墙进行改造。罗汉小学新增了几个储水箱,为厕所打扫、学生饮用水提供了方便。万胜村小也及时对校园树枝进行了修剪,对厕所旁的围墙进行了修改。

(四)教学教研工作。 1.学校紧紧围绕教学质量作为教学重点,以教科研为突破口,以落实素质化教育目标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为出发点,教学常规工作常抓不懈,抓牢抓好实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环节。 2.通过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新教师汇报课、萱花小学教师到校一对一指导磨课、“青蓝工程”结对帮扶、教师外出参加“国培”、片区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促进教师快速成长。 3.本期红炉小学校的课题《教育游戏在语文学科教学的应用实践研究》进行了立项,学校引领语文教师着手进行研究。以此彰显和深化学校的益智教育特色,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

(五)德育活动。 1.本期继续开展乡村 学校少年宫活动,并组织抖空竹组的学生参加了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年度述评展示活动。 2.开展“金娃娃”一会四节系列活动。本期举办了“金娃体育节”“金娃科技节”和金娃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并编撰完成了第9期《金娃娃》校刊。 3.召开三次全校家长会,成立了新一届家长委员会,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和管理工作。 4.开展了中华传统美德故事会和感恩励志大型演讲活动。 5.开展了共享阅读快乐,争当阅读之星”读书活动。

二、取得的成绩: 红炉罗汉两校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教学教研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罗汉小学获综合督导评估优秀等次;红炉小学校获永川区教学质量二等奖、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评获评二等奖,红炉小学被评为永川区“绿色学校”、“永川区防震减灾示范校”、“永川区五好关工委”,红炉小学校训被评为“永川区金牌校训”。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公章:

2018-03-01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赵强报送日期:2018年03月0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