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6年度)

日期:2017-05-0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691216774H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6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社会保障服务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社会保障服务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主要承担就业、再就业以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劳务输出、劳动和社会保障、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优抚救济等保障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场镇

法定代表人

罗昌成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6.9

57.5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社会保障服务所

从业人数

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

一、工作完成情况 1、养老保险 全镇已参加养老保险12727人,已享受养老待遇5441人。截止2016年11月,2016年新参加居保人员244人,跨年度新参保18人,退休申报261人,死亡待遇初审163人,信息更改:残疾人申补漏报68人,档次9人,姓名2人,账号11人,中断居保6人,恢复居保2人,一次性补足恢复征收计划2人,独子5人,委托人办理死亡账户激活1人,居保城保接续1人,指纹认证4000余人。 2、医疗保险 全年应参保人数27961人,筹资时间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目前已筹资人数20500人,参保率达73.3%,完成录入15074人,占应录入的54%;2016年新制医保卡256张,补制医保卡541张;办理特病审核95人次,上报异地就医18人次。 3、就业再就业 全年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为400人,目前新就业再岗人数698人;本年新增城镇登记失业人员33人,登记失业人中本年就业30人(其中困难就业人员20人);提供农村公益性岗位34个,安置农村低保户、建卡贫困户、农村失业人员解决34名;上报4050人员社保补贴15人,补贴金额47506元。 4、小额贴息贷款 全面申报小额贴息贷款17户,贷款金额295万元(目标任务数为130万元),其中商业贷款45万元。 二、存在的问题 1、养老保险生存验证指纹认证各村宣传不力,设备、人员操作等方面问题,造成各村工作开展不平衡。目前居委会、石松村、金门村、尖山村系统运转正常,寒泸村因未交纳宽带网络费,系统一直未使用,向前村因无电脑未开展此项工作,铜凉村因指纹采集机坏了未正常开展工作。 2、与银行沟能不畅,导致达龄人员和退休人员因银行业务方面的问题不能正常领取待遇。 3、小额贴息贷款因银行的介入和申报条件的限制,符合贷款条件的越来越少。 4、医疗保险因为系统录入与往年不同,往年在外参加了职工医保和学生参保的能录入系统,但今年不能重复录入系统,不能录入的就不能计算入我镇任务数,导致今年任务完成难度相对加大。需要与上级相关部门衔接。 5、乡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建设验收中要求配置LED大屏幕显示屏和触摸屏,到目前为止没有到位,区人社局将于12月31日前进行验收。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5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刘佳伟  报送日期:2017年0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