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年度)

日期:2018-04-08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450647688W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卫生院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卫生院(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重庆市永川区计划生育吉安服务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人民健康提供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生殖健康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综合管理服务。

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

法定代表人

查大伟

开办资金

4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046.7

1151.3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卫生院.公益

从业人数

4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基本医疗质量工作

1、严格落实了首诊负责制度、三级医师查房制度、交接班制度及术前讨论制度、疑难病例会诊制度、死亡病例讨论制度等十八项核心制度。完善医院内部医疗质量安全评价控制体系,强化医疗服务质量管理,健全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机制。  

2、加强了病历书写质量评价和处方评价。 把病历质量纳入绩效考核机制。每月住院病历进行一次抽查评价,甲级病历率达90%,杜绝丙级病历。每月进行住院处方和门诊处方点评,1-10月出院病历共计2426份,使用抗菌药病历1310份,抗菌用药比例53.9%;每月抽取门诊处方100张,抗菌用药比例均≦20%。

3、强化了医院感染管理 。加强对口腔科、手术室、消毒供应室和检验科等感染管理重点部门的管理和监控。加强对医疗废物的分类、运送、暂存处理工作,加强了医疗废物的规范化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杜绝感染事件发生。今年我院无一例院感。           4、加强急救工作,开展了“三基三严”大比武竞赛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急救队伍建设,强化医务人员急救基本技能训练,提高应急救治能力和水平。按照“三基、三严”培训计划,医护人员能够熟练、正确使用各种抢救设备,掌握各种急救技术。积极邀请上级医院到我院急救培训2次,包括心肺复苏、外伤包扎转运等,大查房2次,院内开展各种培训10余次,死亡病例讨论1次,全年来无医疗安全事故和重大医疗纠纷发生。开展了“三基三严”大比武竞赛活动一次,通过比赛,提高医护人员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综合救治能力、增强我院医务人员之间协调能力,以适应复杂情况下应急抢救工作需要。

5、加强了医技质量控制工作。全面加强了检验室生物安全、质量控制和管理工作;制定并严格执行临床检验项目标准操作规程和检验仪器的标准操作、维护规程,并能有效保证检测系统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加强B超室的监管,实行B超操作要2名医护人员在场和结果单双签字制度,严禁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严格按照“两非”方案实施;我院放射室制度健全,今年新增一台DR数字化X射线机。

6、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到“服务好”。实行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十分钟挂牌上岗,就诊群众排队取药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加强门诊服务窗口和诊室弹性排班;实行窗口、出院、电话、入户、网络等多种预约方式,方便患者检查,力争做到随到随查;全面推行检验检查报告及时发放制度,在确保患者隐私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节假日门急诊和住院医疗服务,完善医院标识和就诊流程引导系统;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

7、推行同级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在加强医疗质量控制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同级医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促进合理检查,降低患者就诊费用。

8、加强分级诊疗管理,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双向转诊”有序进行,我院1-10月向上级医院转诊93人,上级医院向我院转诊29人,进一步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工作

1、我院积极开展各类义诊及宣传活动,全年坚持每月21日、29日分别在尖山、石松村进行义诊活动。全年公共卫生科累计规范管理高血压2190 人,糖尿病 760人,重性精神病134 人,结核病 11 人,65岁老年人 3878 人,0-6岁儿童 1765 人(其中0-3岁 726 人),孕产妇 221 人;开展死因监测 218 例,传染病报告 83 例;开展了辖区老年人及慢病免费体检 2563人次,儿童免费体检 989人次,儿童免疫接种及查验补种工作 3129 针次;新建档案 223 余份,更新档案27561 余份。健康教育科普片累计播放健康教育知识2792小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内容27种,20334份。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2次,健康教育讲座居民受益人数2283人,两癌筛查农村妇女500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85次。

2、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2017年共签约4639户,9490人。城镇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2677人,覆盖率达到20.51 %;农村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6813人,覆盖率达到51.02 %;特殊人群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签约4812人, 覆盖率达63.08 %;建卡贫困人员、留守人员、奖扶对象、特困家庭在家人员签约率达100%。

3、贫困人员、留守人员、奖扶对象、特困家庭的摸底调查工作:建卡贫困人员共计776人,其中146人外出、24人已死亡、1人重大疾病、22人高血压、11人糖尿病、10人严重精神障碍、42人有不同程度残疾、67人患有冠心病、慢支炎、腰椎病等不同疾病;留守老人236人、妇女91人、儿童215人均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对辖区内留守儿童举行了一次关爱活动,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对奖扶对象397人、特困家庭50人免费体检一次。

4、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我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3878人,中医药健康管理1785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46%;我镇0-36个月儿童726人,接受中医药健康管理688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95%;还为辖区35岁以上65岁以下已确诊的高血压患者提供一次中医健康指导服务。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机构名称: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卫生院 执业许可证登记号:450647688500118c2101 有效期限:自2016年3月29日至2021年3月28日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18-01-16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布。

填表人: 张小芳报送日期:2018年0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