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年度报告(2020年度)

日期:2021-05-18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358705144B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金龙镇文化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金龙镇文化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文化娱乐、文化宣传推广、文化遗产、文物保护、电影、广播电视、体育、科技、旅游等文化旅游方面的事务性服务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金龙镇

法定代表人

张连贵

开办资金

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金龙镇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0

10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金龙镇文化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1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事项

一、文化工作情况 (一)文体活动更具特色。一是坚持每年一次文化惠民进基层,免费送春联活动,1月9日举行永川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开展免费送春联,书画展览、剪纸作品展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览;二是文化活动分散举行,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文体活动分散到各村居举行,让各村居文化专干组织活动,既提升了文化专干履职能力,又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活动。三是文化活动创品牌。“一村一品”的主题活动让各村居特色鲜明,已举行的社区健身操展演,健步走活动,金鼎村老体协趣味运动会,解放村传统民俗包粽子活动,亮点纷呈。 (二)文化氛围更加浓厚。一是成立社区教育学校,各村成立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各学习中心积极开展各种讲座培训,如健康知识培训,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等共计17场次。二是启动乡情馆建设,镇乡情馆已完成镇域综述简介板块,正在整理乡村振兴板块,乡情馆让机关文化气氛更加浓郁。金龙村,嘉阜村乡情馆正在设计当中。三是积极学习文化知识,拓宽文化视野。4月文化专干前往仙龙学习先进经验,学习仙龙文化大院,产业外包,乡情馆等建设。四是完成各村老体协成立工作,让各村老年人有组织地开展老年人健身锻炼。 (三)文物保护加大力度。一是日常走访更加细致。完成上半年对辖区内59处未定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巡查,对所有文物进行全面走访。二是邀请博物馆、公安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为我镇文物保护出谋划策,对金轮寺防盗工作进一步细化,增加5处摄像头,全面监控金轮寺遗址佛像。三是更换文保员,严格对文保员的管理,提升文保员的专业素质。四是邀请博物馆人员对消失文物点进行走访寻找,确保所有文物点安全性。 (四)部门联动更加紧密。一是配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制作录音,对新冠疫情各项政策进行全天候广播宣传,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二是配合工会开展工会活动。制作活动方案,主持体育项目。三是联合妇联开展传统民俗等活动。四是联合宣传、市政等部门开展相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工作。 (五)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一是新增7处健身路径,满足当地村民健身需求。二是实地勘察,重新进行广播选址,让广播提档升级,使广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进行新增体育场地定位录入,让体育场地管理更加规范。四是对辖区体育设施进行维护,补修刷漆。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2020“欢悦四季·舞动巴渝”重庆市广场舞选拔赛暨永川区第八届广场舞展演获得三等奖。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张连贵    报送日期:2021年02月0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