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 2021 年度)

日期:2022-06-20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358705144B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金龙镇文化服务中心

  

定代表

张连贵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金龙镇文化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文化娱乐、文化宣传推广、文化遗产、文物保护、电影、广播电视、体育、科技、旅游等文化旅游方面的事务性服务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金龙镇

法定代表人

张连贵

开办资金

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金龙镇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0

10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事项

一、2021年文化工作情况 (一)文化下乡得实惠。“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免费送春联200余副;举办非遗图片展、剪纸作品展览、庆祝建党100周年展览等展览3场,观众100余人;重庆市惠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104场次,观众5000余人。传统民俗进村社,春节包饺子、端午包粽子、中秋打糍粑、重阳老体协趣味运动会等传统节日4场,参与群众300余人;“永远跟党走”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演出进村社7场,观众600余人。 (二)文化培训重成效。一是广场舞培训1个月,并参加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展演,参加永川区第九届广场舞比赛。二是声乐培训12期,480人次,并参加永川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以及重庆市万人同唱一首歌快闪活动录制。三是广播体操培训6天,128人次,为参加永川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做准备。四是各村社区教育学习中心积极开展各种健康知识培训,垃圾分类知识、安全知识讲座等讲座培训共计28场次。 (三)文物保护抓落实。一是日常走访更加细致。分管领导带队走访完成59处未定级文物保护单位定位巡查,对所有文物进行全面走访。二是对金轮寺防盗工作进一步细化,随时观察5处摄像头,全面监控金轮寺遗址佛像。三是加强对文保员的管理监督,提升文保员的专业素质。四是对博物馆人员在我镇文物点进行走访巡查时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所有文物点安全性。 (四)文体设施暖民心。一是新增2处健身路径,1处健身步道,满足当地村民健身需求。二是实地检查,对辖区体育设施进行维护,补修刷漆,方便群众锻炼;对广场文化石进行补漆工作,提升广场形象。三是加强对广播设施的维护,随时监控广播使用情况,下村指导各村对广播播控台的使用管理,让广播惠及村民。 (五)部门联动更紧密。一是配合各部门广播宣传工作,制作录音,对各部门各项政策进行全天候广播宣传,加大宣传力度。二是配合工会开展工会活动。制作活动方案,主持趣味活动开展。三是联合妇联开展传统民俗等活动。四是配合卫健办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以及上级部门和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2022年工作计划 1将继续收集相关材料,充实和完善《挖掘传统文化 传承金龙文脉》一书。 2、细化社区教育学校相关工作,让社区教育成为常态化。 3、结合政府采购公共文化演出、结合节假日做好送文艺演出进基层。 4、联合各部门积极参与文化专干、文艺骨干培训工作。 5、讲好九龙故事,深化农旅融合 。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2020年度永川区社区教育先进集体 永川区2021年终身学习活动品牌 2021年社区教育特设课程 2021年“永远跟党走”欢跃四季舞动山城2021重庆市广场舞选拔赛暨永川区第九届广场舞展演优秀奖 2021年重庆市永川区老年体育工作组织奖 “唱支山歌给党听”永川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歌咏活动三等奖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张连贵  报送日期:2022年0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