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年度)

日期:2018-04-10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450641745R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景圣中学校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景圣中学校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

重庆市永川区五间镇

法定代表人

刘才兵

开办资金

33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416.45

2531.14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景圣中学校.公益

从业人数

21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事项

(一)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强化“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功能,让学生静心学习。

常态化开展四大特色文化活动,以文化人。 一是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诗联诵读活动。 二是古诗词歌曲比赛。 三是体育艺术节古诗词画展。 四是《弟子规》背诵。

强化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阳光照心田。强化学风建设,让学生一门心思学习。

关爱困难学生,爱心滋润成长。爱心午餐、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高中贫困家庭国家助学金、高中低保贫困和建卡贫困免学费、陈启萃暨校友奖等资助学生共计 2379人次,资助金额共计178.1952万元。

(二)强化三项管理,筑牢安全防护墙,让学生安心学习。

分布式管理:值班值日,到岗到位,严格要求;保安工作责任人、事、时;实行年级组、班主任负责人制;实行处室、部门分片包干制。

无死角管理:班主任常规日常观察;心理辅导老师团队辅导;个别心理咨询。

网络化管理:与社区互动 、1+5校园及周边环境 、与派出所联动、学校齐动。

(三)强化教学过程管理,管理出效能,让学生放心学习。

向过程管理要质量,向质量管理要质量, 向实验管理要质量,进一步加强功能室的“建管用”建设,规范实验管理, 向课程管理要质量。 建立教学过程督导机制,确保过程不“断链”。

(四)强化师资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让学生学有后盾。

一是以先进的校园文化理念,引领教师成长。 二是以校本课程建设为平台,促进教师成长。 1、精品课程“中学生对联写作”和“摔跤柔道”建设有声有色; 2、形成了以“人文素养课程”、“艺术体育课程”、“学科活动课程”为主的校本课程。

(五)错位多元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让学生学而有路。

(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让学生学而无忧。

(七)着力治理“懒”和“散”,强化工作纪律。严格实行管理人员坐班制度,教师选时坐班制度,严格考勤纳入年度考核制度。

(八)着力畅通人才激励通道,强化人事管理。严格执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制度、教职员工岗位双向选择制度、人事管理透明公开公示制度等,让广大教职工激情迸发,潜能突显。 

(九) 探索创新,促进管理上新台阶: 1、创新师生共同值日值班管理模式,织校园安全防护网。 2、实施明厨亮灶过程,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3、建立内部督导机制,成立内部督导领导小组,严把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关。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无受惩情况和诉讼情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公章:

2018-03-08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王昌强报送日期:2018年03月0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