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日期:2023-06-16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784206823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服务中心

定代表

何宗平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开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执行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方针政策及相关管理制度;执行农田基础设施项目规划;组织农田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服务项目验收;工程建后利用服务;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宣传和培训。

永川区人民北路6号五楼

法定代表人

何宗平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9.46

7.85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事项

项目推进情况:1.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截至2022年11月,全区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65.42万亩。今年5月,已完成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市级验收。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6.8万亩,投资资金7837万元,划分15个标段在朱沱、仙龙、板桥、红炉、大安等镇街实施,项目已全面完工,正在开展结算审计。按照计划,将于11月全面开展区级验收。永川区2020年度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在仙龙镇、何埂镇、来苏镇、青峰镇、板桥镇实施,目前施工进度达90%,预计年底全部完工。2022年建设任务为11万亩,在吉安、何埂、来苏、临江、卫星湖等街道实施,目前临江、卫星湖项目区已开工建设,吉安、何埂、来苏项目正在挂网招标,预计11月全面开工建设。 2.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核定推进情况。为解决建设投入资金不足、标准过低等问题,今年,在市农业农村委指导下,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协作配合下,我区在金龙镇洞子口村、仙龙镇金宝山村的土地平整区域进行了新增耕地测算认定试点工作。现已完成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核定指标381亩,指标交易收益2574万元。目前,指标收益款(永川收益部分)1754万元已转入永川国库。后期项目预计能产生新增耕地3000余亩。 3.“千年良田”建设试点项目推进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千年良田”建设工程的决策部署,结合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核定试点工作,在板桥镇、来苏镇、仙龙镇和朱沱镇投入资金6700万元,开展“千年良田”建设试点,实施面积2.88万亩,计划新增耕地2000余亩。目前,4个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施工进度已达50%,预计年底完成90%,明年3月全部完工。 4.2022年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推进情况。按照市政府关于对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相关安排和部署,我委按照项目申报文件要求,组织相关单位,编制了项目申报方案,7月7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我区共有4个项目通过评审,分别为永川区2022年板桥镇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永川区2022年仙龙镇太平桥村片区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永川区2022年来苏镇梳妆台村片区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永川区2022年仙龙何埂片区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建设任务4万亩,计划投入资金1.69亿元。经报请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重庆市永川区畅恒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作为项目业主组织项目实施,组织方式为畅恒公司自行建设,区农业农村委全过程监管。会议还通过了“该项目所产生的新增耕地指标收益永川即得部分全部用于偿还专项债利息,剩余不足部分由畅恒公司通过土地溢价的方式负责偿还。”4个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已获市级批复,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80%,明年3月全部完工。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陈露    报送日期:2023年0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