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年度)

日期:2018-07-19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762687291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林业发展提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保障。负责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防治、检疫及技术推广工作;负责全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管理、监测、防控和疫情处置工作等。

重庆市永川区汇龙大道213号

法定代表人

袁凯歌

开办资金

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林业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5.6150

31.4250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公益

从业人数

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事项

1.测报到位

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区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动态,预测发展趋势,科学指导防治工作,坚持做到“四个早”。一是早监测。为及时准确监测我区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认真组织护林人员开展全面踏查,准确掌握虫口密度和虫情变化情况,在箕山山脉、阴山山脉、巴岳山山脉、黄瓜山山脉、云雾山山脉等重点防护林区设置100个固定监测点,今年完成有林地定期固定标准地调查3次、松林定期普查2次和常年线路踏查27条178公里,实施各类森林病虫害监测面积累计95.13万亩次,监测率达100%,共抽样调查了465个样方。其中:马尾松松毛虫调查样地113个,最大虫口密度仍达158头/株;调查竹蝗样地205个,最大虫口密度达108个/平方米;调查云斑天牛样地147个,最大虫口密度28头/株。室内外饲养马尾松毛虫各500头,竹蝗卵块1000粒。利用松材线虫病DNA分子检测设备检测枯死松树30株,已发现有5株有松材线虫病。二是早谋划。根据监测情况,做到早谋划、早行动,牢牢把握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的主动权,并结合本区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危害实际,编制了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预案、采购防治物质、购置防治机具等,为有效控制了灾情发生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三是早预警。发布2次林业有害生物危害警报,发布松毛虫、竹蝗、刚竹毒蛾、云斑天牛、松墨天牛等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进度预报5期,警示通报2期,印发资料600份,预报准确达95%以上。四是早服务。加强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通过科技下乡、举办森林病虫防治技术培训班、现场防治示范等形式,帮助各林业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提高防治效果和水平,宣传常发性森林病虫害和松材线虫预防知识、重庆市森林植物检疫登记管理办法,并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针对目前新型松墨天牛诱剂、太阳能杀虫灯应用等新技术的推广,我局派员到发生严重的镇街进行了现场防治技术培训。

2.检疫到位

对全区苗木生产单位的苗木质量进行了检查和检疫检验,共检查了苗木生产单位29家,实施苗木产地检疫2720亩,并签发产地检疫合格证21份,其中:苗木358.61万株,产地检疫率100%。实施调运检疫苗木达4.86万株,调运木材106.5立方米,木质包装5457件,楠竹2200株。签发植物检疫证250份,调运检疫率为100%。签发检疫要求书181份。

3.防治到位

共发生各类森林病虫害发生面积10.18万亩。防治面积10.18万亩,防治率100%。防治使用苦参碱生物制剂80吨,噻虫啉药包200枚。投入喷粉机30台,投入太阳能杀虫灯250台(今年新增50台),安装植物检疫视频监控系统12套。在林区内挂放APF-1型松墨天牛诱剂及诱捕器235套,通过大力推广使用生物制剂、太阳能杀光灯、APF-I型松墨天牛化学诱剂的诱捕器等无公害防治技术防治马尾松毛虫、刚竹毒蛾、黄脊竹蝗、松墨天牛等有害生物面积达10.18万亩,无公害防治率100%。无林业有害生物成灾。

4.组织各种形式的培训。

开展森防技术宣传和业务指导,提高林农防灾抗灾的能力。一年来,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2次,送科技下乡3次,发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画册500余份,检疫宣传袋子3500个,受训人数达500余人次,增强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公众意识。

5.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林业有害生物网格化监测管理,大力推行林业有害生物有奖举报制度,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公章:

2018-02-24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宋俊桦报送日期:2018年0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