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年度)

日期:2018-04-10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450642510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小学校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小学校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玉南南路10号

法定代表人

鲁思红

开办资金

12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55

362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小学校.公益

从业人数

3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事项

胜利小学校是城中心的一所小学,现有教学班13个,学生733人,教职工38名. 2017年,我校坚持发扬“务实、奉献、创新”精神,团结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落实各级各部门文件精神,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为主要目标,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主要工作

1、就教师职业道德、职业理想、教师师德师风要求、教委文件精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等进行学习,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无私奉献。另外把教师遵纪守法、遵章守纪等纳入绩效工资外“高出部分”考核,进一步强化纪律,规范教师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充分发挥民主,推进校务公开,深化教师作风建设,树立学校良好对外形象。积极开展“校地共建”。组织开展“学校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家长代表等走进学校;主动展示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并在老永中体育馆开展2018元旦文艺汇演活动,邀请了全部学生家长、部分社区干部、社会人士及教委领导参与观看得到他们一致好评,更是得到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支持,为学校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做到和谐相处,共促发展。 各班切实加强对离异家庭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留守儿童、表现异常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家庭突发变故学生等学生家访。分别于暑假、国庆、中秋及2017年年末对上述儿童进行了到家入户家访,累计达300余人次。积极推进教师深入家庭家访活动,营建家校共育良好氛围。学生学期家访率达到100%,班主任本期到家家访率达到50%以上,科任教师本期到家家访率达到30%以上,通过电话、微信以及家长会“面对面”家访率达到100%。

2、坚持德育为先,强化学生行为习惯的教育。坚持以文化人,进一步美化了校园;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全体、注重实效”原则,以教育民生政策、安全知识教育、学生心理辅导、进行学习指导等为主要内容,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利用LED屏、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召开主题班队会,广泛开展学习、了解、感知“孝悌慈严”相关知识;三是召开家长会,寻求家校合作,督促“孝悌慈严”主题教育活动得以落实;四是扎实开展文,礼仪教育,促进学生文明守礼良好习惯的养成;五是讲“孝悌慈严”专题故事,进一步影响感化学生。加强德育常规检查与落实,督促学生行为习惯、文明礼仪等养成教育;改革升旗仪式过程,丰富升旗仪式内涵。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广泛宣传了教育民生实事、教育政策、学校建设,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永川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等动态消息,及时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3、注重教师业务技能培训 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积极为教师搭建学习平台,本学期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学习近40人次;抓实教学常规,抓好教师的合格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一师一优”等各种教育教学技能比赛、活动,扎实开展校本教学研讨活动;组织开展了骨干教师献课活动、新进老师展示课、中青年教师赛课等活动;积极探索校本课程构建,因地制宜开展校本课程,以“进步四美”课辅课程开展为契机,组织部分教师加强自身才艺练兵活动。

4、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校内外安全零事故。全面加强安全“九个一”工作的落实,强化“日、周、月”巡查制度,确保安全无死角。切实开展了“法制、安全、健康”三进校园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学校网络监控系统,补充了部分安保设施设备;重点安全、重大假日、活动等都发放致家长书;定期排查学校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解决;加强食堂管理,严格食品进出关,规范食堂加工操作,定期抽查食堂人员工作情况和卫生情况等,做到了校园安全零事故。

5、强化管理,各项工作做到了规范。 规范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严格坐班制、进出打卡制度。规范教师课堂行为,规范教师行业礼仪,与教师签订了廉洁从教责任书;建立健全考勤制度、师德师风制度、保安、食堂工作人员等工作制度;通过征求意见、座谈讨论,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30%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讨论并通过了高出部分绩效方案;规范学校财务管理,严格四签字程序,做到重大事情、重大经费的使用集体研究决定,重大事情、重大资金使用公示制度。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1.胜利小学获2017年艺术月活动校园集体舞二等奖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公章:

2018-03-13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李鹏报送日期:2018年0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