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 2021 年度)

日期:2022-06-1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450642510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小学校

  

定代表

鲁思红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小学校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玉南南路10号

法定代表人

鲁思红

开办资金

12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22.8

222.77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胜利小学校﹒公益

从业人数

2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本学年工作,班子成员胸怀大局意识,肯干能干,出色地完成了各自分管的工作,保证了工作的高效;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群策群力,共同书写着胜利小学教育的美好,美好的教育。 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能力修为. 1、始终把职业道德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五项管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要求教师严格职业操守,不踩红线,不破底线,严守学校各项制度,珍惜教师职业,尽心尽力地干好工作,切实为学生成长服好务. 2、为教师们不断成长与进步提供机会,搭建平台. 尽可能给教师提供舒心的工作氛围. 3、坚持以教师为本、以教师的发展为重的原则,多次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汇集大家的聪明和智慧为学校的发展出谋献策,共同将胜利小学办好。 二、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全面育人”的办学方针,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德育工作的特点,从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地开展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在德育工作实施过程中,学校一手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保证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一手抓学生发展平台的搭建,让学生在活动中锻炼,在锻炼中提高,在提高中发展。学校在突出特色、抓好养成教育的同时,不失时机地、阶段性地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寓教于乐,既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又培养了学生的特长与能力,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 三、加强教学常规管理, 全面提高教师水平。 1、继续抓教师的备课及教学常规管理,教导处严把备课关,各门课都有科学的进度计划,总的教育教学目标。 2、注重老师的上课管理。对全体老师常态课实行巡课制度来了解老师的上课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及时纠正。注重了课堂的效率,向四十分钟要质量,做到了按时上下课。 3、严格落实五项管理,做好学生延时服务工作,为家庭、家长切实减负。 4、定期开展教研活动,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参与2.0新技术培训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培训研究,认真做好学校常规课堂内部教研,不断帮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四、做好安全与后勤保障,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1、落实日周月巡查制度,定期与不定期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与整改。 2、合理配置防疫物资、师生办公用品等物资;精细化食堂管理,强化采购、验收、烹饪、分餐、消毒等过程管理;做好校园内设施备隐患排查与整改,做好日常校园设施设备维修管理. 五、坚持特色兴校立校,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以快板特色课程为载体,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供学生展示自我舞台,举办主题特色的活动。发挥学生自主能动性,激发孩子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增强文化自信。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1.学校获2020-2021学年综合督导一等奖、语数学科教学质量先进奖; 2.2021年学校学校被评为重庆市中小学德育品牌学校. 领导班子被评为先进集体 3.2021 年学校被评为永川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平台应用示范学校.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李鹏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0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