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2018年度)

日期:2019-09-29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7688901869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8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水政监察执法大队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水政监察执法大队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加强水政管理提供执法保障。受水务行政主管部门委托,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赋予水务行政主管部门的行政强制、监督检查职能(即处罚权、强制权、监督检查权)。宣传水务政策法规;开展水务监督检查;开展水务行政执法;受理水务举报投诉。

永川市肖家冲凉亭子30号

法定代表人

任在洪

开办资金

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水务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7.7

42.7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水政监察执法大队.公益

从业人数

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事项

一、主要工作 (一)全面落实普法责任。一是年初制定了《永川区水务局关于2018年度水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工作计划》,明确了2018年法律法规宣传的主题和重点,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指导。二是开展了以“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主题的“3.22”水法制宣传活动。三是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依法治水宣传文章两篇。   (二)依法开展水行政执法工作 一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水政监察执法大队核定编制10人,实有专职执法人员9人,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坚持每月以会代训制度,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重庆市三峡水库库区及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重庆市村镇供水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   二是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意见》(渝府法制发〔2016〕13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制定了《永川区水务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重庆市永川区水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每季度组织开展了双随机抽查工作,每月向区人大办公室、区河长办报告执法检查情况,并在永川区政府门户网上进行公示。   三是水事违法案件做到有案必查。全年立案查处水事违法案件22件,结案21件。其中涉河建设4件、侵占排水设施9件、水土保持5件、影响施工安全4件。 四是执法案件在区级案卷评查中获得好评。2018年区法制办对我局进行的案卷评查中,随机抽查的2个案卷评为优秀,合格率100%。 (三)强化合法性审查工作。 一是做好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成立了全面审查规范性文件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强力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制定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今年审查行政许可 84件,审查覆盖率和正确率100%。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刘晓菊 报送日期:2019年0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