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6年度)

日期:2017-05-0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450640144D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6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图书馆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图书馆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收藏流通开发利用文献,保障公众基本文化权益。文献信息资源收集、整理、存储、传播、研究和服务等,为公众提供文献借阅、信息咨询、论坛讲座、知识培训、宣传展览等服务。

重庆市永川区木货街42号

法定代表人

谢洪卫

开办资金

8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文化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09.39

461.95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图书馆

从业人数

11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免费开放工作 (一)基本业务 1. 文献年外借册次:全年接待读者17388万人次,图书外借137584万册次。 2.全民阅读推广: (1) 讲座:共开展“中老年电脑基础技能讲座”、“知识改变未来”、“摄影基础与提高”等讲座109场次,其中本馆主办98场次,协办10场次,参加讲座3960人次。 (2) 展览:共举办“伟大的胜利 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展”、“书香中国”、“光辉的历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展”、“伟大的征程 庆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楹联文化展”等展览16场次,其中本馆举办8次、巡展8次,参加活动47656人次。 (3) 活动:全年承办“2016永川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2016永川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成语竞赛”、“首届永川区全民阅读‘中国好诗书’书法大展赛”活动3场;举办“新春猜谜活动”、“逐鹿沙场解放战争时期的永川人摄影大赛”、“少年儿童爱心图书接力服务”、“2015少儿形体阅读体验中心体验活动”26场;协办“市图赴西藏昌都市图书馆文化数字资源援助活动”1场;参加“‘蒲公英梦想书屋’重庆市文化共享工程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行动”馆外活动11场。参加活动16374人次。 3. 下基层辅导:全年下基层辅导18次,其中对农家书屋辅导7次,对共享工程基层点辅导11次。 4. 馆外流动服务:开展馆外流动服务18次,其中送书下基层活动4次,送展览下基层活动14次。 5.数字图书馆建成投入使用,运行良好。 6.手机图书馆建成开通。 7.“茁苗少儿悦读体验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8.“少儿形体阅读体验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9.“老年阅览室”建成投入使用。 10.为读者编印信息参考资料《时政要闻》12期,共276册。 二、馆务工作 1.馆党支部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重温党章,认真学习党的纪律条例,对照检查找差距,并在活动中积极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经过活动,全体党员责任心增强,工作状态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读者服务的意识得到了加强。 2.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并与经卫防盗公司合作,在我馆续签了安防盗合同,确保了我馆安全工作的顺利完成,做到了无重大责任事故,无上级通报批评,无损害图书馆声誉和形象的事故发生。 3.在完成本馆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业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 1)拍摄、编辑制作区文化活动专题及报送节目6个。 (2)拍摄市、区重要文体活动、会议照片3千余张,为有关单位提供照片资料500余张。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2015年11月16日 至2020年11月16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温绪琦 报送日期:2017年0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