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 2021 年度)

日期:2022-06-16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736568563W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定代表

周明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开展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提供卫生健康执法保障。贯彻执行有关卫生健康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以卫生健康部门的名义统一行使环境卫生、医疗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卫生、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职业健康、计划生育以及中医服务等方面的行政处罚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重庆市永川区永津大道15号

法定代表人

周明

开办资金

9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468.02

2412.52

网上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从业人数

3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规定动作”扎实有效 (一)日常监督检查逗硬从严。开展卫生监督检查4849户次,监督覆盖率达100%;办结行政处罚案件255件(其中:大案要案11件,公安机关立案1件),人均办案11件,罚没金额总计121万元。 (二)专项监督检查不打折扣。按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各级各类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专项行动不打折扣。全年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997人次,监督检查1315家,针对存在问题的监督单位,要求限期整改32家;立案调查49家,处罚违规单位49家,处罚金5万元。 (三)“双随机一公开”扎实开展。全面完成433家单位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任务,监督完成率、任务完成率、任务完结率均为100%,处罚违规单位47家,处罚金4.55万元。同时,依法在“信用中国重庆”公开监督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二、严格落实“执法办案质量提升年” (一)制作询问要点。在职业健康、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等8个领域,按照现场询问的先后顺序、不同案件的关键问题等内容,分别制定现场询问要点,做到问题详尽,逻辑清晰,作为执法人员现场询问的基本参照。 (二)开展“双晒”活动。严格落实“执法办案质量年”相关要求,开展2次“晒办案数量、晒办案质量”活动,每个执法业务科室每半年报告一次办案数量,并展示本科室最好的执法案卷,由评审组对照案卷评审要点进行点评。 (三)实行办案错误记录制度。法制稽查科在案卷审查把关过程中,如实记录每个案卷的错误并反馈业务科室,对再次出现相同错误的予以公示曝光。 三、综合业务稽查有序推进 全年调查处理举报投诉案件16件,及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举报人。做到举报一件办理一件、件件有回音有反馈。群众举报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完成2021年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先行审核198件;行政执法案卷量化评分87件。 四、有序推进卫生监督协管工作 对全区23家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单位开展了4次督导,重点检查了协管服务单位的本底资料建立、现场巡查记录、信息收集报告等情况,检查发现22家协管服务单位共存在的51个问题,通过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针对性开展培训协管员业务培训,提出3条有效整改措施并全面落实,确保我区2021年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做实做细。 五、认真抓好法制宣传工作 (一)着力强化宣传报道。截至目前,总计上稿13篇(人民网重庆报道1篇,光明网1篇,华龙网1篇,中视网1篇,卫生监督杂志1篇,重庆卫生健康卫士公众号1篇,重庆广电第一眼新闻1篇,健康报2篇,渝西都市报3篇,精品期刊1篇)。通过正面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了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与满意度。 (二)认真开展“以案释法”宣传。制作并完成“以案释法”宣传4期,通过宣传,既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又普及了群众的法律知识。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马奇森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