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年度)

日期:2018-04-09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383450643230B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永川区职工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永川区职工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供职工困难帮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技能提升;开展职工有益活动;服务职工民主管理;办理职工信访事项;促进社会就业工作;开展职工心理援助等。

永川区胜利路办事处玉屏路106号92室

法定代表人

万文梅

开办资金

80(万元)

经费来源

非财政补助(经费自理)

举办单位

重庆市永川区总工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05.1232

104.0657

网上名称

永川区职工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无变更事项

1.统筹建设示范点。注重加强建设困难帮扶站(点)、职工书屋、爱心妈咪小屋等阵地,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建设基层群团服务示范站(点)2个,即建设系统、中山路卧龙凼社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示范点4个,即五洲国际城、凰城御府、玉屏北路环卫爱心驿站等;打造区职工服务中心、兴龙湖小学爱心妈咪小屋2个;在重庆通威饲料有限公司、永川区交通监察执法支队等企事业单位新建职工书屋20个;全力筹备打造五星级困难帮扶中心。同时,联合团区委、妇联,在凤凰湖产业园、服务外包园、吉之汇国际农贸市场3个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了群团服务示范站。

2.凝心聚力抓阵地建设。聚力抓好永川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已公益开放职工乒乓室、篮球和羽毛球活动场地,积极筹备健身馆和艺体培训室,进一步满足职工需求,突出公益性。同时,技能、创业培训开班运行。

3.积极推行实现“工会组织+社工+志愿者”工作模式及“互联网+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探索实现联手党政群机关、引领社会组织服务职工的工作方式,加大购买社会组织专业化服务力度。区总工会采取“工会组织+社工+志愿者”工作模式及“互联网+工会”为全区职工免费开放了职工乒乓室、艺体训练室、篮球和羽毛球活动场地,运行管理采取购买服务,普惠职工。

4.围绕中心抓技能竞赛。永川区突出地方特色,统筹实施劳动和技能大赛、“五小活动”。一是今年五一前夕,开展了首届十大工匠和十大服务明星评选表彰工作。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公示等环节,在推荐的41名工匠和61名服务明星候选人中分别评选出了十大工匠和十大服务明星。二是牵头承办了市总工会在渝西片区的机电技能大赛决赛,来自铜梁区、璧山区、万盛经开区13个区的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三是积极组队参加渝西片区职工技能比赛,截至目前,分别组队参加了制茶,车工、钳工,厨艺、餐饮服务,母婴护理技能,第一届重庆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技能比赛5次,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为永川争得了荣誉,展示了永川职工的技能水平。四是积极开展技术练兵、技能比武和技术创新活动,分别与区旅游局、区卫计委举办了“2017年永川区第九届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和“永川区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区级决赛”。

5.做实农民工服务工作。着力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就业服务“春风行动”。今年,联合区人社局、区工商局等部门举办培训6场,培训了300人次。同时联合区农委、区人社局,对我区关停煤矿转岗职工进行了电工、焊工、养老护理、SYB等专业创业培训,累计培训582人,结业349人。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深入企业开展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活动2次以上,在职工服务中心开设心理咨询室,聘请心理咨询师为职工(农民工)提供更多关爱。参与全区因公受伤职工评残等级鉴定工作。

6.律师进企业服务职工。一是推进了千名律师进企业,服务职工在基层行动,总计为30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服务职工1171名。二是今年以来,今年调解劳动争议案件26件,标的额达302.5余万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0件,调解结案27件,仲裁结案5件,诉讼结案18件,挽回经济损失308.5049万。10月10日,区总工会联合重庆大学、区教委、石松律师事务所在永川客运中心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宣传行动中,现场帮助农民工刘福生解疑并实施法律援助,久拖不决的薪酬一周之内得到了解决。同时,围绕劳动关系问题,开展劳动法律调研,掌握职工共性需求和诉求,突出工会书面建议和主张。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公章:

2018-01-12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曾洁报送日期:2018年0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