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任务清单》政策解读

日期:2022-08-08

《永川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任务清单》政策解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切实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6号)精神,制定了《永川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任务清单》(永川府办发〔2022〕82号)(以下简称《重点任务清单》)。按照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永川区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的通知》(永川府办发〔2021〕118号)要求,现对《重点任务清单》背景依据、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快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6号)制定。

二、制定过程

(一)起草单位。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征求意见情况。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6号),我们开展了《重点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的相关工作。

1.初次征求部门意见情况。2022年6月29,我们向各有关单位公开征求意见,20个单位反馈了书面意见,7个单位无反馈意见。

2.再次征求部门意见情况。2022年7月 8日,我们再次向各有关单位公开征求意见,6个单位反馈了书面意见,21个单位无反馈意见。

(三)意见采纳情况。针对收集到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进行了仔细研究和分析,作出了采纳的处理结果。

同时,我们在对《重点任务清单》进行修订过程中,还对《重点任务清单》个别文字和条款进行了再次修改和完善。

三、主要内容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级文件的要求,高位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任务。《重点任务清单》从“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政务环境、政商环境”等5个方面,确立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22年重点任务的基本框架。清单中的95项任务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举措。举措聚焦着力优化涉企服务、提高投资效率、清除市场壁垒、降低制度成本,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大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