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府召开第16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21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7月20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听取永川综合保税区筹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永川区关于创建卫生镇行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综合保税区是我国除自贸区之外,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这是全国第152个、重庆第6个获批的综合保税区。建好用好综保区,对于推动永川对外贸易几何级增长、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作用重要、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综保区是适应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支撑、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平台、是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按照既定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做好综保区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封关运行。要坚持高点定位。等高对标国内外一流综保区、自贸区先进经验,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统筹抓好综保区建设、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极致、干到最好、争当示范。要狠抓招商引资。立足全区优势产业和企业需求,大力引进一批外向型、高层次、关联性强的进出口企业,积极鼓励引导本土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推动综保区申建范围内产业集群成链、融合发展。要创优发展环境。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协同,优化治理架构,不断创新政策、创优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综保区开展业务,提升整体开发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永川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为契机,乘势而上,一鼓作气,统筹开展卫生镇创建专项行动,坚持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乡环境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群众健康意识,不断提高镇街环境卫生整体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水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利用外资、疫苗接种、农村寄递物流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文良印、杨华、刘建中、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