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3

常晓勇主持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1月12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区两会,明确了今后5年和2022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政府班子。区政府班子成员及全区政府系统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全区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带头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苦干、实干、巧干、敢干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二要带头抓发展,全面落实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主动把永川放到成渝地区、放到全国的参照系中,瞄准“两点两区”目标任务,突出“一城两基地”重点,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甩开膀子干,把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为“一定能”、把越来越多的“办不到”变为“办得到”,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干成一番新事业。三要带头惠民生,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努力把政府工作干得更有“温度”,把民生答卷写得更加“温暖”。四要带头重法治,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尊崇宪法、敬畏法律,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监察监督和司法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要带头讲廉洁,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引领带动全区上下共同守护好永川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2年政府工作8个方面211项重点任务,确定了具体分工和责任单位。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年政府工作的计划书。要始终保持“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开足马力,苦干实干,只争朝夕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早日把美好蓝图变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人才交流合作、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目录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文、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徐秀霞、陈波、李世红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