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3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520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深入开展查河要实、治河要实、管河要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审议《永川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市安委会“66项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推动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市第1234号总河长令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查河要实、治河要实、管河要实”专项行动,确保重点流域水质稳定达标。查河摸实情。严格按照市级总河长令的工作要求,聚焦“三排”“三乱”“三率”等问题,强化河长带头查、行业牵头查、聚焦重点查、网格精细查等手段,切实提升查河实效,做到问题限期整改、动态清零。治河有实招。从河流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分类施策、重点突破,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实施新一轮“一河一策”方案,全面改善河流水环境、优化水生态空间、提升水安全标准。管河求实效。实施联动管、智能管、大众管,不断加强跨区域河流联防联控,建好用好“智慧河长”平台,持续拓宽“河长”体系,推动河长制“有名有责”“有能有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对标对表《永川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市安委会“66项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方案(送审稿)》,主动认领任务,严格时限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做好消费帮扶、“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自建房整治、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文、王寒峰、任伯平、徐秀霞、李世红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