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06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62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听取永川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推进现代制造业基地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送审稿),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国务院出台稳住经济6个方面33条一揽子政策,是及时加大力度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迅速落细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抓好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等工作,确保实现上半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落实政策。全力承接好、落实好国家和市级政策措施,进一步研究政策、用好政策,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抓住关键、稳住大盘。持续抓好“双招双引”,坚持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不断扩大消费空间、推动消费升级。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加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突出抓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要守土尽责、凝聚合力。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专班机制,严格执行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和督查督办力度,确保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现代制造业基地绿色低碳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长远与短期、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稳妥有序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要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支柱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创新绿色服务新业态,增强绿色产业新优势,不断完善绿色低碳产业体系;要强化科技支撑,打造绿色低碳科学研究到产业化的“快车道”。

会议还研究了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政务服务一体化管理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文、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徐秀霞、陈波、李世红等参加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