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28

常晓勇主持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627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永川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方案(试行)(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市安委会“66项任务”,以及区安委会“67项任务”,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抓实重点领域排查整改。聚焦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建设施工、燃气安全、防汛抗旱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全面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高温汛期安全防范。针对近期极端天气频发,开展自然灾害“日周月”巡排查,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强化长江沿岸、河流河道、管网沟渠、桥梁隧道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千方百计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加强应急值守与处置。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工作,强化灾情预警预报,加强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开展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是有效提升清洁能源供给比例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据目标任务要求,制定周密计划,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确保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文、任伯平、徐秀霞、李世红等参加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